发布人: 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   

财务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主要是以企业为中心架构了一个企业财务活动仿真综合运作的实训场所,在实验中,学生能全面参与模拟工商企业的财务管理过程,企业项目融资策划、上市融资策划、收购兼并策划、税务策划、保险策划、个人理财策划等。也可扩展到集团财务管理、涉外财务管理、公司法人治理等内容。学生通过实验课程的财务管理仿真演练,可以增强综合财务决策能力与执行能力,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进而实现我院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的目标。

财务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室,主要用于学生完成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企业ERP系统等课程教学任务,旨在培养学生运用财务类软件完成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企业ERP系统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成为符合企业全方位要求的复合型、技能型管理人才奠定基础。

该实验室配备有计算机56台,卓远多媒体教学系统1套;配备了用友财务通、金蝶K/3 ERP教学软件(200站点)。可以完成《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企业ERP系统》等课程的实验和教学任务。使学生掌握运用计算机系统进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企业ERP系统管理。通过该课程的实验学习,可以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并可供学生进行计算机等级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及金蝶ERP认证考试的考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