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人: 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   

土地整理与农民增收——基于江苏徐州各县市相关数据的实证检验

主讲人:李子联 博士

     1212下午1点30分,经济学院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2号楼502室举行,院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石淑华教授主持,李子联博士作了“土地整理与农民增收——基于江苏徐州各县市相关数据的实证检验”的主题报告。

    李 子联博士首先对于当今社会的现实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今社会的土地资源利用出现了“用地紧张”与“闲置浪费”的两难困境。同时,农民收入增长相对缓 慢拉大了城乡收入的差距。随后,回顾文献,展示了其他学者对于此类问题的看法及研究。接着,从土地整理影响农民收入的传导机制、变量设置与数据描述、实证 检验和结果解释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解。最后,对讲解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老师的精彩讲解给到会的青年老师和研究生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在一种轻松的学术氛围中,李老师与教师、研究生代表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详细地解答了他们不时提出的一些疑惑。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