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人: 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   


    第一条 学生应严格遵守中心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及管理措施,执行实验纪律。

    第二条 学生做实验前应按实验指导书的要求做好预习,掌握实验目的,了解实验原理,做好实验前的

各项准备,没有预习者不能参加实验。学生应按实验 教学进度表和课表规定时间准时到实验室上课,不得

迟到、早退或无故缺课,迟 到者由指导教师按其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直至不准参加该项实验。学生凡迟到

20分钟以上者以旷课论处,缺做实验的学生必须补做,否则,实验课考核按零分处理。学生因故经批准未

参加某项实验必须补做。

    第三条 学生应独立完成实验准备工作。学生在启动设备之前,需经指导教师或实验室管理员检查认可。

    第四条 实验时,学生要严肃认真、正确操作、仔细观察,真实记录实验数据和结果。

    第五条 实验时,学生不得喧闹谈笑,不得打手机与吸烟,不得随地吐痰与乱抛垃圾,不得做与实验无关的事,不得动与实验无关的设备,不得进入与实验 无关的场所。

    第六条 实验中实验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时,学生应立即停止实验,及时报告 指导教师或实验室管理员处理。

    第七条 实验中发生安全事故时,学生应沉着冷静,立即切断相应电源,并听从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员的指挥。

    第八条 实验中,学生如发现实验仪器设备损坏,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员并协助查明原因。凡

属违反操作规程导致设备损坏的,学生应酌情赔偿。

    第九条实验时学生应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尊重指导教师,认真进行实验, 独立完成规定的实验内容,

做好实验记录,并按教师规定的时间,完成实验报告, 连同实验记录交指导教师评阅。学生不得抄袭他人实

验记录和实验报告,如有抄 袭经查实后,根据情节按未完成实验报告处理,或取消其该实验课的考核。

    第十条 实验结束时,实验数据和结果要经指导教师审阅并签字。

    第十一条 实验结束时,学生要按照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员的要求整理好实验现场。

    第十二条 学生必须自觉遵守以上各条,违反者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 依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