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人: 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   
   范从来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 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先后荣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 特等奖等荣誉称号。  

      12月10日下午2:30,范教授在8号楼J101教室为师生们做以“经济转型与收入优先增长的实现”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系2011年经济学院学术论坛之“名家讲堂”第二讲 ,院长朱舜教授主持,部分领导与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范教授从收入结构优化入手来分析收入优先增长的实现问题。他认为,大幅度提高工资性收入是必要的,如果在恢复性工资水平调整的基础上仍然继续大幅度提高工 资,则有可能使得经济增长难以持续;财产性收入占总收入比重的持续性上升或下降往往意味着虚拟资产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背离,进而导致经济的波动。因此,提高 经营性收入是收入结构优化的重要取向。

      范教授在整场讲座中语言诙谐有趣,逻辑由浅入深,环环相扣,让同学们领略了经济学大家的风采,受益匪浅,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