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实的底蕴。1993年,学校建立了广告传播实验室和会计综合实验室。2002年,成立了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心已经成为淮海经济区一流的现代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孵化培育基地。该中心2015年被批准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立项建设。

    中心现有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98人,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占60%,具有博士学位的占59%。中心聘请著名学者洪银兴教授、黄少安教授、王跃堂教授、陈冬华教授、谭跃进教授等为兼职教授。

    近三年来,中心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计量经济学实验教程》、《供应链管理实训》等实验教材,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7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项。

    长期以来,中心获得中央财政和地方共建项目支持以及企业赞助,拥有单位价值在800元以上的各类仪器设备1205台套,总价值1211.12万元。现已建设完成实验课程62门,实验项目279个,年实验人时数达到80300,为本科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近三年,学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8项、省级18项,省级以上奖项67项。

    中心注重实验教学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基于校园无线网,创建远程教学环境,将实验教学资源通过网络教学互动平台向校内外提供全方位的开放服务,师生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共享实验教学资源。结合大商科的特点,中心下设实验经济学实验室、金融综合实验室、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室、财务与会计综合实验室、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实验室。

    配合模拟仿真教学,中心现与中江国际、京东商城、徐工集团、维维集团等知名企业展开合作,建立了一批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