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人: 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   
  4月18日下午2:00,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在院会议室拉开帷幕。田满文博士作了“基于低碳经济视角的企业并购效率新探—以江苏省为例”首场学术讲座。副院长石淑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田博士以省哲社项目为主体,从课题的特色、国内外研究现状水平和发展趋势、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核心思想,技术路线,项目创新点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做 了精彩的报告。基于低碳经济的全新视角,提出低碳并购的概念,改变原有的并购效率评价基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低碳并购效率评价的新基准与新评价体系,并 实证检验江苏省企业的低碳并购效率改进状况,开创并购效率研究的新领域。与会的其他老师从并购原因和并购结果两个角度进行分析,对此项目提出了一些合理化 的建议:一方面,企业并购是否会考虑低碳因素?另一方面,企业并购后能否更好的实现低碳经济?给出了有关的可以继续深入研究的领域。

     学院对本次系列活动特别重视,此次活动也吸引了我院广大师生参加,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有效地整合了我院的科研资源,对促进我院的科研水平和青年科研素质有非常好的作用,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